© 阿瞬的长睫毛|Powered by LOFTER
不拆不逆过激洁癖

活在对话里的赤新

秀朱be🈶对不起茱蒂老师!

ooc预警⚠️

可以接受的话让我们开始吧✌🏻️


————————


地点是最近在网上颇有话题的咖啡店,室内外都有设座位。室内如何,赤井秀一没进去看,直接就选择了在室外的一处坐下。桌椅和阳伞是简约的白色设计,配合四周的常绿植物,兼顾隐秘性的同时又有室外座特有的舒畅。放在夏天或许会担心蚊虫,但今天是一个晴朗的仲春,一切都是刚刚好的宜人。

室外抽烟也更方便。对咖啡店如何设计兴趣不大的FBI的王牌先生显然更在乎这一点。

“叮”的一声,刚坐下的赤井秀一收到了一条消息,来自某个刚刚恢复成正常身体正被关在家休养的大侦探。

“见到朱蒂老师了吗?”收信时间刚好卡在约定见面的点上。

“还没。”

“听说你们约的咖啡店环境很好?”大侦探打字飞快,大概还没收到回信就在打了。

赤井秀一没有用文字回复,而是抬手拍了一张正对自己座位的绿植。仲春午后的阳光明媚得刚刚好,光影错落之间的绿意映衬着白色的伞檐,是值得享受的闲适。

“这地方真不错啊。”大侦探发出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赞叹。

选择见面地点的是朱蒂,赤井秀一的前女友兼现同事。黑衣组织的事情刚刚结案,宫野明美的仇至此了解。余情未了的前女友约自己在这么一个咖啡店单独见面,想说什么赤井秀一大概心里有数。

果不其然迟了几分钟的金发美女探员明显比平日里打扮得更用心——口红、眼影、衣服的搭配都有不同。赤井秀一不太了解女性的审美,不过职业的缘故,对同事该有的了解并不会缺席。

“不好意思啊秀,稍微迟了点,有点什么喝的吗?”朱蒂落座时的笑容也和之前稍有不同,会让赤井秀一想起他们几年前刚刚开始交往的时候。

“红茶就好,加柠檬。”

“好呀。”朱蒂叫来了服务生为自己点了一杯咖啡。

饮品端上来之后,简单交流了几句案件收尾汇报的进度两人就停下了话头。赤井秀一端起面前的红茶轻轻含了一口。柠檬和红茶的清香混在一起,温暖而清冽,带着一丝丝甜美,像他记挂在心上的某个少年。

短暂的沉默在此刻略显漫长,朱蒂意识到对方在等自己进入正题。

有关这次约会的正题,她早就已经想了很多次,也想过可能的结局。但真正到了要说出来的时候和预想总会有差别,尤其是面对那个不苟言笑的男人。即便如今的他的状态相比从前已经松弛了很多,然而他沉默对旁人来说一样是压力——哪怕他只是静静坐着。

朱蒂捏了捏裙角,努力消除自己声音里的紧张:“秀,我在想……事情都告一段落了,我们是不是……是不是还有机会重新开始交往呢?”

赤井秀一明白她心中所想,虽然这并不会影响对问题的回答:“非常遗憾朱蒂,我无法回应你的期待。”

毫无惊喜的答案,早就预想到这一刻的朱蒂轻叹了一口气说:“果然,你的话只会有这一个答案。”

“明知道只有这一个答案还要问,我想比起对我有什么迷恋,你应该更多只是想要个最终的结局。”

“同事当了这么久,我早也习惯了,只是有一点不甘心罢了。”朱蒂微微侧过头看向地上颤动的树影,“不甘心自己永远输给一个已经不在世上的人。”

“你这个样子可不像只有‘一点’不甘心。”赤井秀一又喝了一口红茶,放下杯子的时候摇了摇头说:“当初我提出分手,就表示我在你和对抗那个组织之间选择了后者。

“一个放弃过你的人能给你的爱,无论何时都不能免去被打了折扣的嫌疑。

“这样的我不值得你再赌一次。”

或许是因为风里有淡淡的春日香气叫人想起故人,又或许是朱蒂不可避免的失望叫人歉疚,赤井秀一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和火柴盒:“那个时候我轻易放弃、利用了别人的感情,实在不值得留恋。你总会遇到比我更合适的人。”

“合适未必就喜欢。”刚被拒绝的朱蒂颇有些无奈。见过赤井秀一的人,再想找一个入眼的男人谈何容易。

正在打开烟盒的赤井秀一闻言一顿,正想说什么却被“叮”的一声打断——是收到消息的提示音。

他停下掏烟的手查看。

“别抽太多烟了。”发信人依然是某个在床上发霉的大侦探。

想到少年百无聊赖窝在床上打字的场景,赤井秀一笑了。

那大概是朱蒂在他脸上见过最温柔明亮的神色。哪怕他如今早不像从前那样眼神凶恶,也是难得一见的美好。

似乎什么时候见过他这样。朱蒂想。但是在什么时候呢?

愣神间,她听见他说:“一般,你觉得一个人给你发消息说‘别抽太多烟了’是什么意思呢?”

“这么巧就在你要抽烟的时候?”朱蒂莫名其妙,下意识顺着他的思路,“谁发的?”

“あのボウや,工藤新一。”

“只是在劝你少抽吧,你以前烟瘾就很大。”好朋友之间劝劝抽烟倒也正常?

“最近并没有那么大瘾了。”赤井秀一依然带着笑意,“他知道我是来见你的。我一般和人单独见面谈话的时候并不会中途抽烟这样失礼,那么他为什么要在这时候发消息劝我少抽烟呢?”

朱蒂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但还没察觉问题到底在哪。

“人会在感受到压力或者其他负面情绪的时候更容易想抽烟。你约我单独见面的目的,只要对你我都有所了解就可以很容易推想。”赤井秀一并没有等朱蒂回话,而是自顾自说了下去,语气里有少见的轻快。

心中不好的预感更甚,朱蒂隐隐后悔冲动之下约赤井秀一出来了。以为是两个人的事,结果被第三个人毫不费力知晓的感受实在糟糕。

“以他对你我的了解,轻易就能估算出大约见面时间后半小时之内正题就会结束。我们的话题不可避免会让我想起明美的事情,然后在这种情绪下、在这个并不禁烟的户外,我自然会想抽烟。”

“所以他在炫耀自己的推理能力?”朱蒂的眉头已经快拧成麻花了,搞不懂这俩人在想什么。

“这还不值得他炫耀。”赤井秀一把掏出来的烟和火柴重新塞回口袋,刚才一时的低落的影响已经完全从他身上褪去。

“他在提醒我他的存在。又或者说他在担心我的情绪,认为我需要一点外力把我从过去中拉走。”

“等、等一下,你这说法……你们这是在交往吗?那孩子比你小了整整15岁啊!”朱蒂难以置信,努力压低自己忍不住想要抬高的声音问到。

她终于想起来自己之前在哪见过赤井秀一这么温柔的神色了,都是在面对那个小侦探的时候。

“那倒没有,不过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情了。”男人说到这里露出一个略带兴味的笑容,“他的父母大概也知道了。”

赤井秀一向FBI申请了在日的工作,目前还住在工藤宅。同在一个屋檐下,聪明如工藤夫妇怎么会对两个人之间的那点氛围一无所知。

“你现在在他们眼里的形象恐怕就是要拐走自家儿子的怪大叔。”理清真相的朱蒂毫不留情的吐槽面前这个看起来势在必得的男人。

某只大猫背后悠哉摇晃的尾巴一停,思索道:“目前来说好像没有这种恶意啊。”

此刻的赤井秀一看似不紧不慢,实则得意洋洋,朱蒂非常看不惯:“你现在还没干什么,人家看在从前共患难的份上不好说什么。你要是真做了什么,以他们二位的手段,哪怕是你也不轻松吧。”

不得不说朱蒂说这话是故意的。之前去工藤宅探望工藤新一的时候,她见过工藤夫妇和赤井秀一相处,又是教做饭又是买衣服的,实在不能简单地用“儿子的搭档”来形容。天知道她看见从前冷峻寡言的FBI王牌探员穿着色调温暖的毛衣、系着围裙和工藤有希子一起洗手作羹汤的时候有多震惊。

不料她说着玩的一番话竟然真的戳中了赤井秀一,对面的男人明显比刚才沉默了一些。

看着一直以来似乎无所不能人吃瘪,朱蒂心里那口气终于顺了,端起咖啡闻了闻香气才喝了一口:“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吧。毕竟工藤くん这么喜欢你,他的双亲对你印象也好。一两段失败的情感经历什么的,想必不会拦住你和大侦探相亲相爱。”

她放下咖啡杯笑了:“我才知道,原来你和cool guy这么冷静理性的人,也会因为爱情的烦恼产生情绪波动啊。”

“情绪或许可以简单地用理智抑制,情感是不能的。”

朱蒂只觉得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炸了起来,一时之间难以判断对面的这个人到底是非常理智地分析恋爱关系还是沉浸在恋爱中失去理智。

用异常冷静的陈述语气说出如此肉麻的话,如果不是亲耳听到,她一定想象不出来是怎样的猎奇效果。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深刻意识到自己和眼下的赤井秀一难以交流,并不想给一个大男人搞恋爱相谈、被喂狗粮的朱蒂起身就要离开,“该说的都说完了,我还有别的事先走一步,你也该抓紧回去跟你的侦探甜甜蜜蜜了。Bye~”语毕人已经消失在了视线里。

赤井秀一大概也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惊人的话,有些好笑的摇摇头,不紧不慢地把面前的红茶喝完才结账离开。

其实朱蒂走的时候,在离他十来步远的地方回头看了一眼。绿植茂密,只有一些缝隙能看见那个身影。但她很熟悉这个人,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能知道整体是什么样的画面。

刚才赤井秀一一直坐着,离远了才注意到他的裤子并不是预想中的黑色,而是米白色。

午后的阳光穿过花木的间隙落在上身的深色外套上,随着风跳跃;落在米色裤子上的阳光似乎更加耀眼,叫人不愿直视。

朱蒂想起自己曾经要和这个男人交往的理由,其中就有好看这一条。如今他的外貌似乎并没有如何改变,心却有了别的归属。

终归是过去了,一切该有新的开始。


————End————



写完了一直在疑惑会不会把赤井さん写得话太多了,但我想想还是觉得他并不算完全不爱说话的人,他认为必要的时候也会说出很长串的分析陈述。

因为察觉到喜欢的人的爱意所以忍不住炫耀,这种情况下话多一点也可以原谅吧。

以及最后的最后,再一次对不起茱蒂老师把你当工具人了m(._.)m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